芝士孖堡走青走酱走肉走芝士

忘羡only,随心所欲,我叫漢堡麵包

【忘羡】命中注定 05【现PARO】

●人物属于秀秀,OOC属于我

●现PARO,21岁大学叽X15岁高中羡

●这是一个雷死人的指腹为婚设定

●整个故事的大前提是蓝忘机知道指腹为婚的事,但魏无羡不知道

●我就只有一个傻白甜脑,剧情狗血

●婴儿班文笔,轻喷

●不定期更新

————————————————————

05.




"你所拨打的电话号码,暂时未能接通……"

在魏无羡这几天以来第三十多次听到这让他心烦的系统音后,他放弃了打电话给父母这个选项。

问过江澄,说是两人去旅行了,一时半刻不会回来。

……闲着没事时就随便都能找到人,有急事找的时候偏偏谁也不在。

魏无羡把手机随手抛到被褥上,自己也面朝下地扑到床上。

 

——"……你是否忘了我们的关系。"

 

短短一句话里的信讯量有点多,魏无羡的好奇心让他脑袋闲着时便忍不住一直思考当中的含意。

到底是父母真的对我少说什么,还是我真的忘记了什么?

他在床上翻了个身,看了片刻天花板后闭上了眼。

唉,不想了不想了。

用力摇了摇头,魏无羡双手拍在脸上,彷佛能把话从脑海里拍出来,直接抛诸脑后,永远不用再去理会。

反正现在联络不上父母,蓝湛也说过我总会知道。

想得再多也不会想出个果然来,只是在浪费脑细胞。

那便等到那个"总会"的到来吧。

 

而且故且先不说这个……

 

"魏婴,吃饭了。"

蓝忘机的声音从房外传来,低沉且磁性的音色即使隔着木门还是那么动听。

"嗯,我来了。"魏无羡翻身下床,随意地穿上拖鞋后便到饭厅去。

他坐到蓝忘机对面,少有的安静地吃着饭,一双眼睛却从未从蓝忘机身上移开。

蓝忘机就如同平常一样,夹菜,扒饭,食不言。

直到吃完饭,都没有回送魏无羡一个眼神。

就道一句,吃饱了,便回卧室里去了。

魏无羡看着那逐渐远去的背影,下意识地嚼咬含在口中的筷子。

 

自那天之后,关系好像变差了?

魏无羡好几天没跟蓝忘机好好说话了。虽然偶尔还是会聊上一两句,他有问题要问蓝忘机的话对方也很乐意回答,但跟之前比起来交流真是少太多了。

——就像是蓝忘机在刻意跟他保持距离。

嗯……行动结果跟目的背道而驰,这可怎么办。

 

魏无羡拿出手机,跟发小传起了讯息。

魏婴:江澄,如果前几天还说喜欢你的人好像讨厌起你来了,你会怎么办

江澄:啥?你被讨厌了?

魏婴:不知道,大概是吧?

江澄:谁啊?

魏婴:蓝湛

江澄:你做什么惹到他了吧,你第一天过去就跟我说过他古板呢

魏婴:我也没做什么啊,不就……在他洗澡的时候闯进去一起洗了一次?

江澄:卧槽,他居然没把你丢出家门?

魏婴:没有啊,而且也没说我毁他清白,要我以身相许

江澄:想太多了吧你,以身相许?你愿意人家也不愿呢!

魏婴:诶诶诶,别把话说得这么绝,你想想金子轩那家伙,可"真香"。不过我跟蓝湛都是男的,的确没什么发展空间

江澄:别提金子轩那个人,我到现在还不懂阿姐喜欢他什么

魏婴:哦,那便不提了。那我刚问的问题你给个回答呗

江澄:什么问题

魏婴:如果前几天还说喜欢你的人好像讨厌起你来了,你会怎么办?

江澄:你还在想这个?你想想蓝叔叔,如果蓝湛真的像他,那么他是不可能喜欢你的

魏婴:江澄,说起来你可能不信,其实他们也没有那么像…

江澄:不跟你聊这个,过几天我跟阿姐打算去你那玩儿,你帮忙编个行程带个路?

魏婴:你认真?!

江澄:骗你做什么

魏婴:那你们几点到啊,我去接你们!

 

这大概是魏无羡这阵子听过最好的消息了。

江澄跟师姐要来玩,他得好好编行程才行。

跟江澄约了时间道过晚安,魏无羡在被子上滚了几圈,打开手机的记事本,开始不停地戳屏幕打字找资料。

直到睡意袭来,眼皮再也睁不开,才愿意投降去休息。




魏无羡这几天忙着编行程,也没怎么留意时间。

跟江家姐弟约好的日子眨眼就到。

"铃铃铃铃铃……"在手机闹钟第八次响起,又被主人关掉后,它终于完成了它的任务。

魏无羡为了把自己叫起床,特意调了十个闹钟,没想到居然不用用完就已经清醒过来。他在床上伸了个懒腰,懒洋洋地从被子爬出。

他走到窗旁把窗帘拉开,失去了阻隔,柔和阳光顿时落在魏无羡的房内。

魏无羡闭上眼深吸一口空气,顿时人都精神起来了。他看了眼天空,心道天气真不错。

梳洗换衣,魏无羡把自己收拾整齐,钱包往口袋一塞,便已准备好出门。

 

路过客厅,蓝忘机正坐在沙发上看书。

魏无羡在对方身后拍了他一下:"蓝湛我出门了!"

蓝忘机从书中抬起头,视线跟着魏无羡移动:"跟谁?去哪?"

"跟发小,就车站那。"魏无羡说着已把球鞋穿好,拉开大门。"先不说了我快迟到了,我们晚上见!"

蓝忘机张开口还想说什么,魏无羡却已经转身带上大门,小跑而去。




"魏无羡你能不能别迟到!"江澄把双手抱在胸前,看着刚到还小喘着的魏无羡,忍不住抱怨。

江厌离在一旁轻笑两声,轻抚两少年的发顶:"没关系啦,也才十五分钟,阿澄别气了。"

魏无羡待呼吸顺畅,瞄一眼多出来的第四个人,把江澄拉到一旁,小声道:"……不如你先跟我说一下为什么金子轩会在。"

"他知道阿姐要来后便吵着要跟来,我有什么办法。"江澄冷哼,看来很不满。

"其实我是没所谓啦,不过该说他是灯泡还是闪光弹呢……"

"你说的两个东西都会发光,其实没分别。"

魏无羡愣着看江澄,似笑非笑:"哦。"

换来江澄一瞪。

 

魏无羡带着人逛了会商场后便去了附近的一个小型主题公园。

原本行程上是没有这条的,因为公园最近开的是恋爱主题,他们三人着实是不合适。

但既然有金子轩同行,魏无羡想着说不定师姐会喜欢,便带着人来了。

对此,江澄当然是不悦的。

 

在目送金子轩跟江厌离的出租小船飘远后,他把魏无羡拉到一旁:"就不能去别的地方?"

"但我见师姐挺开心的。"

"那你看看我开不开心。"

"嗯……"魏无羡捏着下巴,皱起眉认真地盯着江澄的脸看:"这位少侠你脸色不太好,看来是没有一个合适的伴侣,人生太乏味所致。"

"你欠揍!"江澄的拳下一刻就往魏无羡的脸挥过去,后者也熟练地躲开攻击。

魏无羡搭上江澄的肩,笑道:"不如这样,你给我钱,我当你一天出租男友。"

闻言,江澄打了个冷颤:"宁死不要,你滚远点。"

"好啦,不开玩笑了。"魏无羡哈哈笑了两声,便把手收回,找个地方坐下:"你看看师姐,看起来是不是很幸福?"

江澄看着身在远处的江厌离,看着她跟金子轩在起时露出的微笑,虽不想承认,但那的确是他见过最好看的笑容。脸上的表情也跟着软了不少:"……也就今天放过他。"

 

"吶,江澄,你知道我现在在想什么吗?"

江澄转过头看魏无羡:"在想什么。"

"我在想,将来某一天,你可能也会像金子轩一样为一个女人疯狂……"魏无羡回望身旁人:"我就超想笑。"

"你就是皮痒!"江澄咬牙往魏无羡后脑就是一巴掌:"说得你好像不会喜欢上谁一样!"

魏无羡揉着有点疼的后脑勺,笑道:"我来去如风,逍遥自在,还真不觉得会有谁能绑住我呢。"




在公园玩够了,几人便又去了几个风景点拍照。

不知不觉已经日落西山,魏无羡看了一眼时间,便把三人带回车站附近的美食街。

才刚到便被江澄吐槽:"你该不会让我们吃小食当晚餐吧。"

没有理会江澄,魏无羡无视金子轩一直投来的视线,拉着江厌离往前走:"我在你眼中是这种人吗?"

江澄眉毛一挑,一脸说着"你就是这种人"的样子。

魏无羡回头给他抛媚眼:"带你们去吃特别的。"

 

几人走进了一家名叫"深海旋涡"的餐厅。

餐厅内的灯光偏蓝,而且比较暗。墙上挂着渔网、船锚等等的东西,进去的路上放了几个大鱼缸,里面养了很多热带鱼。

走在前头的侍应把几人领到位置坐下,饭桌跟椅子是金属造的,透出一股凉气。还好桌上有一层木板,不至于让人不知该把手放哪,而椅子上也有一层坐垫,所以坐得很舒服。

整间餐厅装饰得很像潜水艇的内部。

 

魏无羡托着头看向从走进来以后便一直四处张望的江澄:"不知江大少爷满不满意?"

江澄动作一顿,轻咳一声:"还不错。"

魏无羡把餐牌打开来看,跟侍应点了四个招牌套餐后便跟江澄聊起些有的没的。

 

没多久侍应就把餐端上,金子轩往碗里一看,嘴角抽搐:"这……能吃?"

魏无羡勾起嘴角:"蓝色料理,够特别了吧?"

江澄看着身前的饭菜,不敢动筷:"你是之前有吃过才带我们来的吧?"

魏无羡摇头:"我也是第一次来。"

江厌离听着几人聊天,自己舀起一勺饭,放到鼻子前嗅一下,一口含到嘴里。

金子轩惊慌地看着她,一脸有话想说。

只见江厌离嘴嚼一会,吞下,笑道:"挺好吃的呀。"

金子轩见人没事便放松下来,试着吃了口。江澄见金子轩没摆出奇怪的脸色,便也跟着吃起来。

"怕什么,如果难吃就不会是招牌套餐了。"魏无羡吃了几口,想着味道真不错,下次也可以带蓝湛来吃吃看,还可以顺便看看这小古板对蓝色料理的反应。

一定很有趣。

魏无羡稍微想象一下,噗地笑了出来,招来江澄一记莫名其妙的眼神。

 

吃完晚餐几人又去了吃甜点聊天,在魏无羡把人送上公交车后,已经快十一时了。

他把放在兜里的手机拿出来看,因为出门时调了静音,所以一直没留意它有没有响过。

结果现在一看,有十几条未接来电,清一色都是来自同一个人的。

——是蓝忘机的来电。

魏无羡的指腹轻轻按下在电话号码旁的拨出按钮,正打算回拨给蓝忘机,没想到手机屏幕却在此时忽然一黑。

没电了。

魏无羡没带充电器,心里想着时间也真的晚了,便加快脚步走回家。

 

轻手轻脚地推开玄关大门,魏无羡看到屋里漆黑一片,没有一丝灯光。怎么看也不觉得蓝忘机还在等他,大概已经回房睡了。

他摸着黑往房间走,身后忽然传来一股熟悉的温度,一双臂弯把他紧紧环住,抱进怀里。

魏无羡吓了一跳,一时之间不敢乱动。

顷刻,他试探性地问:"蓝湛……?"

"太晚了。"蓝忘机的声音听起来很累。

"我以为你已经睡了。"

蓝忘机摇头:"还没。"

魏无羡让人静静地抱着,想起了什么,又道:"……抱歉,我没接到你的电话。"

蓝忘机回道:"嗯,你没事就好。"

魏无羡知道自己让蓝忘机担心了,他转过身回抱着对方:"答应你,没下次了。"

"……嗯。"蓝忘机环着人的双臂收紧了一下。

 

在看着魏无羡回房后,蓝忘机便也回房休息。

魏无羡躺在床上抱起枕头,滚了两圈,发呆。

想着蓝忘机,想着刚刚的怀抱。

想着自己心中的一个疑问好像得到了解答。

 

——蓝湛并没有讨厌他。

 





tbc.

————————————————————

我想说点什么,可我想不到可以说什么2333

啊,餐厅是我随便写的,不过蓝色料理是真的www

我也想吃吃看

评论(10)
热度(86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