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孖堡走青走酱走肉走芝士

忘羡only,随心所欲,我叫漢堡麵包

【忘羡】命中注定 10【现PARO】【完】

●人物属于秀秀,OOC属于我

●现PARO,21岁大学叽X15岁高中羡

●这是一个雷死人的指腹为婚设定

●整个故事的大前提是蓝忘机知道指腹为婚的事,但魏无羡不知道

●我就只有一个傻白甜脑,剧情狗血

●婴儿班文笔,轻喷

●不定期更新

————————————————————

10.



魏无羡大脑快当机了。

蓝忘机短短的一句话的信息量太大,他一时之间无法运转过来。

是我?

什么是我。

我是什么?

"魏婴……?"

蓝忘机的声音传进魏无羡耳里,一下又一下地敲响他的心弦。

"蓝湛,我……"魏无羡张着嘴,却不知道该说什么。

他正在努力地整理思绪,把那在他脑中忽然乱成一团的人物关系理出一幅完整的拼图来。


蓝湛有一个喜欢的人。

而他喜欢的人是跟他指腹为婚的对象。

这是魏无羡一直以来的认知。

但他不知道,那个跟蓝湛指腹为婚的人……原来是自己? !

那么说,蓝湛喜欢的人,是自己? !


"我们……"魏无羡缓缓转过头,一双眸子在阳光底下格外熠熠生辉。讶异跟喜悦交融在一起,混合成好看的颜色。"我们是……两情相悦?"

"嗯。"

魏无羡觉得这大概是他听过最悦耳的一声"嗯"了。

扭过身去,魏无羡用力回抱着蓝忘机,头埋在对方的胸前。

蓝忘机也如同在回应他似的,收了收双臂。


幸福来得过于突然,魏无羡心里很没实感。

原来身前这个人的心,早就放了在自己身上,自己却对此毫不知情。甚至误会了,对方喜欢的,是一个自己不认识的陌生人。

原来自己的情敌就是自己。

魏无羡笑了,笑得很大声,笑得眼泛泪光。觉得自己很傻,又很好笑。

同时,很幸运。


——这世界上,再也没有比"自己喜欢的人恰好也喜欢自己"更幸运的事了。


魏无羡缓缓抬头,对上蓝忘机的视线。稍往前靠,四片唇瓣便轻轻碰在一起。

那是一个浅浅的吻,短暂而醉人。

分开时魏无羡调皮地像小猫一样在蓝忘机唇上轻舔,意味深长地看着人。

正当他又一次凑上想再尝一尝眼前那双唇,却被蓝忘机按住了。

"我们还在公园里。"

魏无羡快速地环视四周一遍,无视几双看着他们的眼睛,笑看蓝忘机:"你介意?"

"……"

看来是很介意。

"那么我们回家吧。"一双眸子里的欲望仿佛要倾泻而出,如同在蓝忘机耳边说着"我想要你,现在,马上,立刻"。

"嗯。"




蓝忘机才刚带上玄关大门,魏无羡便撞到他怀里去。

尚未发育完全的魏无羡比蓝忘机要矮上半个头,但这并不妨碍他踮起脚尖也想品尝蓝忘机的势头。

他把人压到门上,亲上蓝忘机,轻轻啃咬舔舐。

蓝忘机感到被挑衅,一手环住魏无羡的腰,一手按着对方的后脑勺,舌尖从微张的唇直闯进去,与对方交缠在一起。

魏无羡笨拙地回应着蓝忘机,空气被掠夺使他脸上渐渐浮起一层红晕。

直到感觉呼吸困难,魏无羡才使劲把人推开,大口大口地为肺部补充氧气。

魏无羡现在的模样让蓝忘机心痒得很,狠不得一把抱起来抛到床上。但蓝忘机有他自己的原则,此刻他选择了移开视线,慢慢把心中那股燥动压下去。

待不那么喘了,魏无羡邪魅一笑,勾着蓝忘机的下颌:"蓝湛,不如我们……"正值对性感到无比好奇的年龄的少年现在满脑子都是不可描述的事,想法毫无保留地写在脸上,看得蓝忘机口干舌燥。


"你有来电!你有来电!"

魏无羡的手机却不合时宜地响起来,他想无视它,蓝忘机却说:"说不定是重要的电话。"

魏无羡用眼神跟蓝忘机对持顷刻,投降。

他从口袋摸出手机,拉着蓝忘机边走向沙发坐下,边按下接听键:"喂?"

"无羡啊,江澄说你找过我们,是有事吗?"

此时听到魏长泽的声音,魏无羡有点哭笑不得。

"爸,我都把事情搞清楚了你才回来啊?"

魏长泽的声音满是疑惑:"事?什么事。"

"不如这样吧,你说说指腹为婚是怎么回事。"

手机对面安静了会,魏长泽才道:"……你知道了?"

"知道了。"

见儿子没有太大的反应,魏长泽又道:"来,爸爸给你讲个故事。"




那是二十多年前的事了。

那天江澄家办了个酒会,同时有邀请蓝家跟魏家。

原本没什么特别的,没想到蓝家主人居然一个不小心,把酒水当成茶拿错喝醉了。

魏长泽想着机会难逢,便想耍耍一向以雅正为家训的蓝家。又刚巧那时蓝家夫人挺着大肚子,他便顺势跟蓝家开了个玩笑。

——指腹为婚。

蓝家糊里糊涂地答应了,藏色散人还静悄悄的录了音,打算等蓝家主人醉醒后嘲笑嘲笑他,装作不想让蓝家抵赖。


后来蓝忘机出生了,但在这之后的好几年都没有魏家夫人有身孕的消息,蓝家便松一口气。

却没想到这个时候,魏无羡出现了。

一心想着这回大概真的要糟的蓝家绝口不提指腹为婚的事,却没想到魏家居然也没提。

到后来魏无羡出生了,两家都只生了男的。魏长泽本来就没有要迫蓝家的打算,便没再提起,蓝家也把这事抛诸脑后了。


谁知二十多年后,魏长泽在收拾旧东西时翻到了那时的录音,跟夫人一起听着听着时,夫人玩心一起,便忽然向蓝家提起这事来。

跟蓝家说不成亲家也可以让两孩子拜把子当当兄弟。

蓝家提出让他们先认识相处相处,毕竟能不能相处得来也不是他们这群家长能定的。

于是,魏无羡便被父母送到蓝忘机的公寓来了。




"……"魏无羡听完后嘴角抽搐。

"无羡,怎么了?"

"爸,你说让我们拜把子……但我跟蓝湛,在一起了……"

话筒里的声音安静了会,魏长泽终究忍不住笑出声来:"……噗哈哈哈哈哈!这棵白菜很不错。"

"你儿子我也是白菜不是猪好吗?"魏无羡忍不住吐糟。

魏长泽平伏过来,道:"这样都能走到一起,说明你们很有缘份不是吗。迟点带回家让我跟你妈见见吧。"

"嗯,我过些日子便回去。"魏无羡笑道:"跟蓝湛一起。"

"没事的话就挂了,我行李都还没放好呢。"

"好,迟点见。"


魏无羡挂线把手机放到一旁,转移目标,看着蓝忘机:"我爸说送我来只是想让我跟你当兄弟,你父母怎么跟你说的?"

蓝忘机回道:"从指腹为婚,到当兄弟都说了。"

魏无羡眨眨眼:"你明知这事也把我当对象?"

蓝忘机垂下眼帘:"当初我觉得,父亲既然答应了,就应当屦行承诺,所以我视你为婚约者,而非兄弟。"

魏无羡躺到蓝忘机的大腿上,对上线视:"然后喜欢上了我?"

"……嗯。"

这一声"嗯"听得魏无羡心都苏了,想着这个人为什么诚实得这么可爱。

他伸手环住人的脖颈,把人拉下来,自己也抬起上半身,又再亲了口。


"说起来,蓝湛,刚才的事还继续吗?"魏无羡试探性地问。

只见蓝忘机坚毅地摇头道:"不。"

魏无羡抿嘴:"你就不想……?"

蓝忘机回答:"你还未成年。"

小古板!魏无羡在心里把四周的东西摔了个遍,再一次体会到刚开始跟蓝忘机见面时的心情。


"魏婴。"蓝忘机把人抱好在怀里,柔声道:"我答应你,待你毕业,我们便去一趟丹麦。"

"丹麦?"魏无羡伸手捏捏蓝忘机的脸:"去那么远做什么。"

"结婚。"

听到这两个字,魏无羡手上一时用力过度,捏得蓝忘机眉头一皱。

魏无羡把手收回,紧紧抱着蓝忘机,他不知道此时该说什么,也什么都说不出口。

只觉得,身前这个人,真的特别特别好。


"蓝湛,我爸刚刚说我们很有缘份。"魏无羡抬头,弯起的眼线透出一丝丝笑意:"我也是这么觉得。"


一切从一个小小的玩笑开始。

无论中间发生了什么,就算两人差点成了不会再有交杂的平行线。

他们还是相遇了。

明明见面只是为了当兄弟,最后还是如同父母一开始指腹为婚的玩笑一样,走到了在一起。

就像有一根红线把他们连在一起,让他们相遇,再相恋。


仿佛一切从一开始就是命中注定的。


闻言,蓝忘机在魏无羡额上轻轻落下一吻,魏无羡轻笑道:"现在看到你就觉得,如果有下一辈子,我也定会再次爱上你。"






fin.

————————————————————

小小地写个后记


这篇文之所以叫作命中注定,就是因为羡羡在不知道父母一辈的承诺下依然喜欢上了蓝忘机。

有缘有份,天作之合

忘羡是世上最好的CP

我吹爆他们! ! !

谢谢大家这十几天来一直陪着我w

这是我第一次写的中篇同人,也是第一篇没坑掉的同人(喂###

要是没看错自己的大纲的话是还有一篇番外的,嘻嘻

之后要是还有别的脑洞我也会再更新这lof

谢谢大家,我们下次再见~


啊不,好像还有一篇番外来着?

评论(23)
热度(1024)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