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孖堡走青走酱走肉走芝士

忘羡only,随心所欲,我叫漢堡麵包

【忘羡】命中注定 09【现PARO】

●人物属于秀秀,OOC属于我

●现PARO,21岁大学叽X15岁高中羡

●这是一个雷死人的指腹为婚设定

●整个故事的大前提是蓝忘机知道指腹为婚的事,但魏无羡不知道

●我就只有一个傻白甜脑,剧情狗血

●婴儿班文笔,轻喷

●不定期更新

————————————————————

09.




"魏婴。"

"嗯……"魏无羡早上好久没睡得这么香了,习惯性地发出软绵绵的抗议声。

比预定时间早回家的蓝忘机蹲跪在床边,把声线放柔:"魏婴,该起来了,别睡太多。"

"蓝湛你就让我……"听着自己念出不该出现的人的名字,魏无羡顿时就把自己搞醒了:"蓝湛?!"

只见蓝忘机依旧一脸淡然:"早安。"

"早安。"心心念念的蓝忘机就在跟前,然而魏无羡的视线却不敢往对方身上放。他的脸皮再厚这次都心虚了起来,心里正思考着该怎么解释自己为何会在他的房里睡觉。

然而蓝忘机似乎对此一点都不在乎,不闻不问,只道一句:"醒了便起来吧。"便站起来往房外走。

魏无羡一愣,下意识地确认了一次现在并非身处在自己的寝室。

蓝忘机不问原由理应是好事,他却不知为何心里有一丝失落。

把心一横,魏无羡对着蓝忘机的背影把人叫停:"……等等,蓝湛!"

"怎了。"

"可以过来扶我一把吗?我脚好像睡麻了。"魏无羡装模作样地把腿慢慢放地上,看上去真的很像行动不便。

闻言蓝忘机原路折返,打算给魏无羡搭把手。

谁知魏无羡伸手狠狠一拉,把正在转移重心的蓝忘机拉得一个重心不稳,直接躺到魏无羡旁边的位置。

魏无羡一个跨步坐蓝忘机腰肢上,笑意盈盈地看着身下的人。

"蓝湛,别走这么快嘛。"魏无羡趴到人胸前,托着头,一脸戏谑地看着那张没表情的脸:"老实说,一天没见,有没有想我? "


魏无羡极力摆出平常的表情,但他的心脏已经快要在胸口炸裂开来了。

他好想蓝忘机。

想了一整天、一整晚,无时无刻都想着。

想见这个人。

想触碰这个人。

想感受到这个人的体温。

但让他跟蓝忘机说他想要一个拥抱什么的他们也不是那种关系,而且对于一个男生来说太过别扭了,便只好用恶作剧的方式来小小地实现一下愿望。

不留痕迹地,不动声色地,从这个人身上偷一颗糖吃。


过了片刻蓝忘机忽然蹙眉,声音有些沙哑:"下去。"

魏无羡一动不动:"你先回我问题呀。"

"下去。"蓝忘机不等魏无羡动作,把近乎整个人贴到自己身上的魏无羡推往一旁。

魏无羡被轻易推开,盯着屋顶棒读着说:"蓝二哥哥又欺负人。"

"……你快起来吧。"蓝忘机也不反驳,转身就走。 "吃午饭了。"

"对了蓝湛。"魏无羡再次把人叫停,姿势从躺着变成了趴着。 "之前你答应过陪我出门玩的,下午如何?"

蓝忘机点头道:"可以。"

魏无羡闻言莞尔:"那我这便起来。"




吃过饭两人换了一身便装便齐齐出门。

魏无羡跟蓝忘机并肩而行,虽然表面不太能看出来,但心里暗自乐开了花。

魏无羡忽然向蓝忘机提出要出来玩,当然是有目的的。


魏无羡喜欢蓝忘机,但蓝忘机有喜欢的人,这始终是魏无羡心里的一根刺。

他小心翼翼地把自己的心思藏起来,不想让蓝忘机发现。

但这并不代表魏无羡不会吃蓝忘机的豆腐。

至少在他见到蓝忘机的婚约者前,他希望可以让自己的初恋圆满一点,即使只是单方面地满足他自己。

所以他跟蓝忘机提起了对方曾经的承诺,想两个人单独出门。

不是为了买日常生活用品,也不是为了去买晚饭的菜。

单纯地为了玩而一起出门。

在魏无羡心里,这四舍五入就是在约会!




两人在附近商店街的精品店里逛,蓝忘机看着魏无羡把一件又一件的小饰品放到篮子里,眉间的皱纹愈来愈深。

"魏婴,又用不到,别买了。"

魏无羡看了蓝忘机一眼:"蓝湛,你要知道,有些东西就是用来看的,不是用来用的。而且还可以送女孩子,她们很喜欢这些。"

蓝忘机神色一冷:"不需要。"伸手就想把篮子里东西放回架子上。

"诶,你别碰。"魏无羡按住蓝忘机的手:"我喜欢,我不用你的钱,用自己的钱买给自己的,行不行?"

蓝忘机深吸一口气,不作声。

魏无羡又挑了一些放进篮子里:"这几个放你房间,看起来没那么闷。我给你挑的,可别丢了。"

蓝忘机的眉这才放松些许:"嗯,不丢。"

魏无羡扬扬嘴角,拿着东西去付钱。才刚把钱包掏出来,便看到蓝忘机帮他付了。

心里竟觉有点甜滋滋的,心道蓝忘机这个人,居然还口心不一。


魏无羡把东西塞进背包里,便又跟着蓝忘机四处走。

走着走着,经过曾经跟江澄他们去过的小型主题公园,主题还是上次那个,魏无羡拉起蓝忘机的手,把人扯进去。

"上次我跟发小他们来过,看着师姐跟他男朋友划船好像挺好玩的,不知蓝二哥哥愿不愿意给我赏个面?"

 "……走吧。"

魏无羡在租船处先付了钱,工作人员便领着两人到一艘空船前。

蓝忘机比魏无羡先一步登到船上,向他伸手:"来。"

魏无羡搭上手便往船上跳,没想到跳得有点过头,直接撞进蓝忘机的怀里。

"你小心点,别掉下去。"蓝忘机稳稳地接着人,接近耳边的气息让魏无羡心如乱麻,立马退开,走到船的另一边坐下。

蓝忘机把小船划到湖中央,魏无羡看着景色好看,便拿出手机,打开镜头对着蓝忘机:"蓝湛,笑一个?"

"咔嚓"一声魏无羡已经把蓝忘机拍下来了,虽然对方没依言露出笑容,但一张精致的脸孔在柔和的阳光下仍是很好看。


魏无羡发现蓝忘机的注意力没放在自己身上,像是在看风景,便光明正大地托头看着人。

心里想着不知金子轩那个时候看师姐时的心情,是不是跟自己现在的一样。

忽然觉得眼前这个人,特别好看,特别想去抱紧他。

觉得……这辈子,再也没有比他更好的人了。




"魏婴,你是不是有什么瞒着我。"蓝忘机不知何时对上魏无羡赤裸裸的视线,看得魏无羡心里一咯噔。

"我……"魏无羡一顿,心里乱了。

说没有,那定是谎话。

魏无羡瞒着蓝忘机的心思可多了,多得他心里再也容不下别的。

可这又如何,是能说出口的东西吗?

如果能说出口,魏无羡早就不用那么辛苦,把那份"喜欢"掖藏起来。

"你要跟我聊聊天吗?"

"你说。"

魏无羡思考好该说什么才开口:"我有个朋友,他有一个喜欢的人。"

"而他喜欢的人,有一个还没开始交往的婚约者。"

"那你觉得,我朋友该去追求他吗?"

魏无羡有点心慌,没留意蓝忘机脸上一瞬即逝的怪异神色。

只听蓝忘机缓缓开口:"如果是我,我会默默守在他身边。"

得到答覆,魏无羡摆出一副"果然是这样吗"的表情。

蓝忘机看着魏无羡做着他看不懂的反应,声音幽幽而起:"你是否知道了。"

魏无羡一怔,一双眸子再也不乱动,看向蓝忘机,点头道:"嗯。"

"那么,是有人……"

"对不起!"蓝忘机说到一半的话被打断,魏无羡低着头,不敢去看那片琥珀色。 "那天你喝醉了,是我乘人之危,问了你好多问题。"

"魏婴……"

"我知道你有一个指腹为婚的对象,而且你喜欢他,可是我……"

魏无羡抿了抿唇,一头热便把话说了出来:"我很作死的喜欢上你了。"


魏无羡的脑袋顿时乱成一团,耳朵脸颊因羞耻而烧起来,现在最想做的事便是逃离现场。

然而两人现正身处湖中央,根本无处可逃。

魏无羡瞥一眼身旁的湖水,转身就想跳下去让自己冷静冷静,却被人一把拉得往后跌。

下一刻便掉进一双结实的臂弯中,被紧紧抱着。


"魏婴,你可知跟我指腹为婚的对象,是谁?"

魏无羡用力摇头,说实在的,他也不是很想知道。

蓝忘机把头埋进魏无羡的颈窝,呼在脖颈间的温热气息让魏无羡打了个激灵。

接下来蓝忘机说的话,更让他惊讶得无法言语。


"是你。"






tbc.

————————————————————

我该是没有写得羡羡太娘ryy

恭喜汪叽抱得美人归~距离完结还剩一章(一章不完两章完)

不知不觉就200fo了

谢谢大家不嫌弃!


p.s. 其实中间汪叽以为有人喜欢上他家羡羡所以羡羡才会问这种问题,我没写出来所以在这补一个

评论(30)
热度(64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