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孖堡走青走酱走肉走芝士

忘羡only,随心所欲,我叫漢堡麵包

【忘羡】命中注定 07【现PARO】

●人物属于秀秀,OOC属于我

●现PARO,21岁大学叽X15岁高中羡

●这是一个雷死人的指腹为婚设定

●整个故事的大前提是蓝忘机知道指腹为婚的事,但魏无羡不知道

●我就只有一个傻白甜脑,剧情狗血

●婴儿班文笔,轻喷

●不定期更新

————————————————————

07.




"哈嚏!"魏无羡这打喷嚏的音量大得正在跟他通电话的江澄打了个哆嗦。

"……怎么,你生病了?"

"没有。"魏无羡揉揉鼻子:"我觉得是你在心里讲我坏话的机率比较大。"

江澄嗤之以鼻:"我要讲你坏话用得着在心里讲?"

魏无羡想了想,回道:"也是。"

"不过……"江澄干咳两声:"最近天气的确是转凉了,你自己小心点。"

"嗯哼,你在关心我?"魏无羡的语气中充斥着笑意。

江澄闻言只是冷哼一声:"我在怕你这么有毒,要是真的生病了,隔个话筒都能传染给我。"

魏无羡哈哈笑两声,忽然感到一阵晕眩,好像还有点累。心想可能是昨天没睡好,犯困了,便说:"江澄,不聊了,我有点困,想午睡。"

只听到江澄鄙夷地啧一声:"去去去,看你睡成猪。"留下这句话,便挂上电话。


把手机屏幕关上,魏无羡把头埋到枕头里。头部被柔软的绵花包裹着,舒缓了些许不适。

魏无羡用手指轻轻按压太阳穴,本想减轻头晕的感觉,没想到却反而变得更严重了些。

不会真的江澄乌鸦嘴,说中了吧……

魏无羡把手背贴到额上,并不觉得有何不妥。

"不知道温度计放在哪了呢……"

说着魏无羡便从床上爬下来,双脚贴地,一站起来,只感到脑袋像是忽然被人重击一下,差点站不稳。

这……是不是有点糟啊?


好巧不巧,蓝忘机此时并不在家。

原本今天应当是没什么要事的,可就在前几天,他所在的文学社的社长把今天定作社团聚会日。蓝忘机虽然不喜人多的地方,但身为副社长的他也不好不出席。

因此今早蓝忘机早在魏无羡醒来之前就出门了。

而为了让魏无羡不用出门吃味精这等不太健康的食物,蓝忘机把预先做好的饭放了在冰柜里,留下便条让魏无羡自己加热来吃。

可是蓝忘机千算万算,大概也没想过魏无羡会这个时候身体不舒服。

毕竟他平常都活蹦活跳得仿佛跟病魔一点缘份都没有。


"不管了,先睡一觉,说不定醒来时就好了。"

魏无羡原本还想找找看温度计在哪,无奈身体一直在抗议。

他试着走了几步,顿时觉得自己的头重得似快要跟身体分离,于是放弃挣扎,一头裁倒在床上,抱着枕头,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魏无羡是渴醒的。

花了点时间聚焦视线,只见窗帘没拉上,窗外天色正遂渐暗下。

门外一点动静都没有,蓝忘机似乎仍未归来。

魏无羡爬出被窝打算去大厅给自己倒一杯水,可一坐起来便感到头痛欲裂。

他捂住头缓缓,心道孙悟空被师父念紧箍咒时大概也是如此了。


艰难地一步步走到大厅,喝了杯温水的魏无羡觉得好像比刚才舒服些。

他把视线移到电视柜上,还记得蓝忘机有跟自己说过,药箱就放在电视柜的第二格抽屉里。

魏无羡拿着杯子走到柜子前,拉开抽屉,里面果然有一个白盒子。一打开便看到耳温枪正安静地躺在药箱里,魏无羡便顺手量一下体温。

——哔,39.2度。

恭喜自己,发烧了。


魏无羡翻了一下药箱,很快便找到退烧药,咕噜地吞下去。

他把杯子放在茶几上,无力地把自己埋在沙发上的抱枕堆里。

药效未起,魏无羡闭上眼又睡不着,睁着眼又不想动,便无聊地环看他身处的熟悉空间。

忽然觉得平常不觉大的房子好像变大了数倍,空扩又冷。

而且总觉得视线里缺少了什么重要的东西。

魏无羡下意识地看向玄关。

——对了,蓝湛不在家。


魏无羡本想放空脑袋,但蓝忘机的名字一旦进入脑海,便仿佛触动到他的神经,愈不想去想,便愈挥之不去。

两人相处的时间不算长,魏无羡却能想起很多事。

平常也不怎么有留意到,反而不在身边时,才发现蓝忘机对自己到底有多好。

这个人虽看起来冰冷,却又在各方面上万般迁就自己。

不论是突如其来的恶作剧,还是那些无聊又任性的要求,蓝忘机都只会给他一个眼神,默默地回应他的期待。

一份无言的温柔,仿佛想把人包裹在宠溺里。

这么好的男人,怎么到现在还没有女朋友呢……?


想到这魏无羡不禁失笑,心道蓝湛那拒人于千里外的气场那么强,大概也没几个女生敢靠近。

因为刚才吃过药,魏无羡开始犯困,可现在他只要闭上眼便会想到蓝忘机的脸,心里从来没这么想念过这个跟自己同居的大哥哥。


……蓝湛啊蓝湛,你在外面浪够了没有啊?什么时候回家?

魏无羡的视线自从放到玄关大门上后便没移开过,也不想移开。

他不想睡觉,只想快点见到蓝忘机。




魏无羡终究敌不过药物带来的生理反应,进入了浅眠状态。

朦胧中他感受到有一双强而有力的臂弯小心翼翼地把他整个人抱起,走了一段路,放到床褥上。

魏无羡强行撑开眼皮,眼前模糊的轮廓在月光下逐渐变得清晰。 "蓝湛……?"

没得到回应,但属于蓝忘机的那片琉璃色就算在阴暗的环境下还是那么夺目。

"欢迎回家。"吃过药后魏无羡感觉好了许多,头也不怎么晕了,便撑起身体,坐起来。

蓝忘机有些迟疑。 "……嗯。"

魏无羡没留意到那一刻的停顿,反而被别的东西吸引了注意力。

"蓝湛,你身上……"他凑近蓝忘机闻了闻。 "是不是有味道?"

那是一股不常会接触到的气味,至少对于未成年的魏无羡来说是的,但他还记得以前曾在父亲身上嗅到过这味道。

魏无羡饶有趣味地看着蓝忘机:"你……喝酒了?"

蓝忘机轻点头:"嗯,被灌的。"

魏无羡又问:"醉了?"

"没有。"

看起来的确没醉。

魏无羡继续试探:"我是谁?"

"魏婴。"

"你呢?"

"蓝湛。"

"现在几点?"

"……"蓝忘机听到后四处张望了下,接着缓缓走到挂钟下,轻轻一跃把钟拿下来,回头递给魏无羡。 "给你。"

魏无羡看了看手中的钟,又看了看蓝忘机,心里大喊:假的!说没醉一定是假的!

他调整了一下心情:"咳,你醉了真是乖巧得过份啊……"

蓝忘机一双颜色浅淡的眼睛看向魏无羡:"都听你的。"


"……真的? "魏无羡眉毛一挑。 "那我问你几个问题,你诚实回答。"

"嗯。"

"喜不喜欢吃辣?"

"不。"

"喜欢什么动物?"

"兔子。"

"有没有交过女朋友?"

"没有。"

"那……"魏无羡脑子一抽,问:"有没有喜欢的人?"

蓝忘机一双淡棕色的眸子盯着魏无羡看:"有。"

魏无羡的心随着蓝忘机给出答覆而漏跳了一拍,顿时有种说不出的感觉在胸腔里徘徊,不是很滋味。

"那是……"谁?

魏无羡微张着唇,却没发出声音。

他发现自己居然问不出口。

最后一个字就卡在喉咙,无论如何也吐不出来。

他摇了摇头,换了个问题:"你们怎么认识的?"

"是父母在我还没出生时帮我指腹为婚决定的对像。"

"见过吗?"

"见过。"

"有多喜欢他?"

魏无羡对上蓝忘机的视线,仿佛想从那双眼睛里看出什么,却只能看到倒映在对方眼瞳中的自己。

"……很喜欢。"

魏无羡抿了抿嘴,扬起嘴角笑道:"那,下次带给我见见吧。"

蓝忘机微微歪头,看似听不太懂魏无羡的话。

但魏无羡没注意到蓝忘机的动作,他下了床,牵起蓝忘机的手把人带回他自己的寝室。 "晚了,我有点发烧,先睡了。"语毕便帮蓝忘机带上房门,回到自己的卧房去。




魏无羡大字型的躺在床上,手覆在眼上,小声嘀咕:"……真糟。"

明明刚刚还在发烧,现在的魏无羡却觉得自己的脑袋思路无比清晰。

无论他对感情再怎么迟钝,觉得自己再怎么直男,此时此刻也搞懂了。


他喜欢蓝忘机。

但蓝忘机有喜欢的人。


魏无羡大大叹了口气,翻身钻进被窝。

别人都说初恋是最美好的,他却搞出个先失恋再恋爱来。

想着,魏无羡忍不住笑出声。

魏哥啊魏哥,真不愧是你,初恋都比别人特别一些。

魏无羡把被子一扯,拉上去盖过头。 "不想了不想了。"


反正我魏无羡喜悠游自在,得不到的便忘掉吧!






tbc.

————————————————————

忘羡两章之内在一起,我说的! ! !

没在一起我……

我…

把ID反过来写(

评论(16)
热度(77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