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孖堡走青走酱走肉走芝士

忘羡only,随心所欲,我叫漢堡麵包

【忘羡】命中注定 06【现PARO】

●人物属于秀秀,OOC属于我

●现PARO,21岁大学叽X15岁高中羡

●这是一个雷死人的指腹为婚设定

●整个故事的大前提是蓝忘机知道指腹为婚的事,但魏无羡不知道

●我就只有一个傻白甜脑,剧情狗血

●婴儿班文笔,轻喷

●不定期更新

————————————————————

06.




穿好校服的魏无羡鬼鬼祟祟地从房间走到厨房。

见蓝忘机手上没拿着刀,也并非正在用炉火煮食,吓吓不会有危险,便突然从后蒙着人双眼,捏着嗓子道:"打劫,不要财,我要劫/色。"

蓝忘机被弄得动作一顿,但下一瞬已抓着阻挡视线的手往旁一放:"别闹。"

魏无羡笑嘻嘻地坐到餐桌前,待蓝忘机把早饭送到他面前,便一起开动。


蓝湛并没有讨厌自己。

得知这个事实后,魏无羡也不管蓝忘机是不是想跟自己保持距离了,各种行为都一个劲地往蓝忘机身上黏。

蓝忘机起初还会反抗一下,到后来也回复之前的态度,由得魏无羡为所欲为。

但浴室的门锁还是换掉了,毕竟谁也不喜欢洗澡洗到一半有人闯进来。


相处模式恢复到刚开始时的模样,魏无羡觉得没变得疏远已经算是他赢了。

虽然他很感谢温宁的助人之心。但自从上次以后,别人口中流传的那些"增进感情的一百个方法",他是一个也不敢再去试了。

毕竟,蓝忘机不跟套路走。


魏无羡咬一口手中的三文治,一边嘴嚼一边道:"对了蓝湛。"

"怎了。"

"我就是忽然想到。"魏无羡扬起嘴角:"有空的话,给我做便当好不?"

蓝忘机淡淡看他一眼:"我以为你会比较喜欢味精的味道。"

"这怎能比!"魏无羡眨了眨眼:"你做的好吃多了,又对我口味。"

"嗯,下次。"说着,蓝忘机把自己的盘子收到洗碗盆里。

"说好了!"魏无羡把最后两口面包咬到嘴里,拿起书包小跑出门:"我吃饱了,先出门,回来见!"




魏无羡才刚到学校把书包放下,聂怀桑便拖着椅子坐了过来。

"魏哥。"他嘻嘻笑两声:"放学后要不要一起去图书馆温习?我跟温宁都去。"

"图书馆?"魏无羡抬眼看人:"不去。"

"为什么,下星期的小测你已经温习过了?"

魏无羡摇头:"还没。"

聂怀桑疑惑地挑起一边眉:"那怎么不一起来呀。"

魏无羡摆了个奇怪的表情:"图书馆禁止喧哗,小声聊个天都不行,我还不如回家自己复习。"

"哦……"聂怀桑抿抿嘴,正打算把椅子移回去,一转身就差点撞上不知从何时开始站在身后的人。

"啊,对不起对不起……"聂怀桑反射性地后退。

现在在他身后就是魏无羡,被椅脚一绊,聂怀桑失去平衡,整个人往魏无羡的方向跌。

魏无羡被吓了一大跳,还好他反应快,抬手就推住聂怀桑的背,让他不至于跟自己来一次亲密接触。

"怀桑你搞什么呢!"

"魏哥对不起!"聂怀桑像背后碰刺似的跳开去。

"抱歉,是我不对。"吓到聂怀桑的人不好意思地向两人微微鞠躬。

"啊,绵绵,你找我们?"见来人,魏无羡一改对聂怀桑时的语气。毕竟绵绵是女儿家,不能太凶,会吓到人。

"嗯。"绵绵轻轻点头:"刚听到你们说要温习,我知道车站附近有一家咖啡厅很适合,最近又在做四人同行一人免费的活动,想来问问你们有没有兴趣。"

魏无羡用手指蹭一下下颌,"如果是咖啡厅的话我可以。"

聂怀桑接着道:"那我们便去吧?"

"可是……"温宁数了一次人数:"我们没有这么多人啊… …"

魏无羡刚开口想问绵绵还有没有朋友要来,便被另一个声音打断。

"那就加上我吧?"温宁的肩膀一沉,忽然出现的温情把自家弟弟在椅上压得滑下去一截。

温宁花了点力气坐好,转过头问:"姐姐,你怎么会在?"

"你今早把饭盒放桌上忘了拿,我拿过来给你了。"温情边说边把一个小袋子放到温宁桌上。

温宁小声地道了句谢谢。绵绵见两人对话完毕,对温情笑道:"如果学姐愿意来的话就太好了,这我们就人数刚刚好了。"

"可以,反正我也要温习。"温情在离开之前顺手揉了一把温宁的头发。 "那么我们下课见。"




因为温情跟其余四人不是同一个班,更不是同一个年级,于是几人便约在学校大门等。

待人齐了,便由绵绵带路,一行人慢慢走往目的地。


咖啡厅的位置离学校不远,是一家叫"Freizeit"的小店。

由于是工作日下午,现在店内人不多,加起来也不到十人。

店身以白跟棕为主色,装潢偏向古典风格,窗户很多,所以就算身处室内,光线也很充足。

背景音乐是柔和的管弦乐,由不同乐器交织出的乐章,给人很放松的感觉。

店主还在角落放了好几个书架,上面摆放着不同世界名著供客人借阅。

一看便是爱书之人喜来的地方。


几人找了个在角落的位置坐下,谈好要点什么饮料后一致交给魏无羡跟绵绵出去点餐。

魏无羡也无所谓,便拿上几人递给他的便条纸,跟绵绵一同走向点餐的柜台。

他一直低着头研究几人点的饮料,没发现柜台后站着一个他很熟悉的人。

"不好意思,我们要一杯……"一抬头,在人进入视线的同时,魏无羡用差不多是惊叫的音量喊出对方的名字:"蓝湛?!"

蓝忘机用有点复杂的眼神看着魏无羡:"……我们没这个。"

魏无羡愣了愣才听懂蓝忘机的意思:"诶,不是,呃,好吧,先点餐。"


把众人交付的事完成了,魏无羡让绵绵先拿着发票回去坐,自己则留在柜台那等饮料。

一个人等着无聊,魏无羡便撩正在冲饮料的蓝忘机聊天。

"诶,蓝湛。"

"怎了。"

魏无羡托头:"没想到你在这打工呀。"

蓝忘机给了他一个眼神:"是吗。"

"你每天都来?"

蓝忘机否认:"只是偶尔来。"

"哦。"魏无羡笑了笑:"那我们可真有缘,这都能遇上。"

蓝忘机从他身前走过,到另一边去拿调味料:"算不上。"

魏无羡看着蓝忘机忙了会,忽然出言道:"我那杯要甜一点的。"

"……"蓝忘机没回应他,却默默在魏无羡的杯子里多加了些糖浆。

把饮料都冲好了,蓝忘机便一拼摆在盘子里,放到魏无羡跟前。

"盘子借你,一会还我。"

魏无羡捧起胶盘,笑道:"谢啦。"


回到座位处,魏无羡把饮料全数放到桌上后便把盘子还了回去。

再度回来时,一张桌子四个人八只眼睛都在看他。

魏无羡一脸不解地坐到自己的位置上:"怎么了?"

温情指了指柜台,看着魏无羡的眼睛都带着笑意:"那个帅哥,你认识?"

魏无羡顺着温情的手指方向看一眼:"你说蓝湛?是啊,我寄住的家里的人。"

"原来如此。"温情挑了挑眉。

"怎么了?学姐对蓝湛有兴趣?"魏无羡笑得一脸邪恶。

"不是。"温情摆摆手。 "是我总觉得他看着你的眼神有点那什么的……可能是我看错了吧。"

有点那什么的是什么啊……听完温情的话,魏无羡觉得她说了跟没说一样。

"算了算了。"温情耸肩。 "不八卦了,开始温习吧。"


各人都把自己的课本笔记拿出来放桌上,写写画画。有问题便问旁边的那个,旁边那个不懂的话便问高年级的温情。

魏无羡也随便翻着手中的课本。

这还是他第一次看课本内容,上课甚少听书的他平常都只是翻开课本装个样子,然后在抽屉里做自己的事。

老师说过些什么?他怎会知道。

翻着翻着,魏无羡眼角瞄见书边上的空白位写着一行又一行的小字。 "……咦?"

仔细一看,原来是上课笔记。

但他又没听课,哪来的笔记?


留在空白位置的小字落笔强而有力,端正秀丽,隐隐透露着一股端庄的气息。

这是……

魏无羡用指腹轻轻在字上擦过。

是蓝湛的字……?

总算有能让人提起兴趣的东西了,魏无羡拿起课本一句句地读起了蓝忘机以前留下的笔迹。

他发现这些笔记不只字写得好看,内容也很有用。甚至比课本原文还要浅显明白,让人一看就懂。


这个人怎么看起来这么完美呢……?

魏无羡忍不住悄悄转过头看向蓝忘机,后者正忙着帮别人点餐,没留意到魏无羡投过去的视线。

看了会又把注意力拉回来,魏无羡一边看著书一边拿起了刚点的水蜜桃茶喝了一口。

灌进口中的液体才刚触碰到舌尖,瞬间扩散开来的味道让魏无羡有点脸容扭曲。

嗯……!好甜!

其实魏无羡原本就不好甜,方才让蓝忘机加糖也只是想逗一下人,却没想到居然会甜成这样。


魏无羡无言地盯着杯子看,心道毕竟是蓝湛特地为他加的糖浆,还是喝掉吧。

如此想着,魏无羡又喝了几口。


忽然就觉得,这种甜度,也是挺好喝的。






tbc.

————————————————————

忽然就100fo了

谢谢大家不嫌弃我这种一时起兴写出来的小故事w

要继续喜欢忘羡呀~

评论(13)
热度(6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