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孖堡走青走酱走肉走芝士

忘羡only,随心所欲,我叫漢堡麵包

【忘羡】命中注定 02【现PARO】

●人物属于秀秀,OOC属于我

●现PARO,21岁大学叽X15岁高中羡

●这是一个雷死人的指腹为婚设定

●整个故事的大前提是蓝忘机知道指腹为婚的事,但魏无羡不知道

●我就只有一个傻白甜脑,剧情狗血

●婴儿班文笔,轻喷

●忘了说我是不定期更新的,平常不码字,一码起来写得特别慢OTL

————————————————————

02.




"这个週末我去给你买点替换用的衣服。"

这是蓝忘机在跟魏无羡生活了三天,又在打扫时看到对方衣橱裡少得可怜的衣衫数量后,跟后者说的一句话。

魏无羡听到以后连连点头,甚至连送蓝忘机出家门时也是笑容满脸的。

蓝忘机出门了,而且看起来一时半刻不会回来,这代表着什么?

代表着魏无羡可以造反啦!


看着蓝忘机拉上大门,魏无羡小心翼翼地伏到门上,屏息凝神。

待蓝忘机的脚步声消失得无影无踪,且毫无要折返的迹象,魏无羡才把视线转移到身后的房子上。

"哼哼,可让我等到有足够时间的时候了。"他勾起的嘴角隐隐透露着一股邪魅。"我就不信这房子真的像主人一样闷。"

作状把衣袖卷起,魏无羡开始认真地想从玄关开始把蓝忘机的家倒过来看清楚。

他觉得,作为一个不用跟家人同住且身心健全的男人,家裡就算没有游戏机,也总该有点……男人该有的珍藏。

要是真找到了还能用来调侃一下蓝忘机,何乐而不为?

如果没有,那便只能是有人身心不健全了。


魏无羡从玄关开始地毯式搜索、到客厅、饭厅、厨房、洗手间,所有存在于他认知裡的公共空间都被他找过一番。仔细得连鞋架子后面的夹缝有没有暗格他都摸过,本想着总会有什么,结果却真的什么发现都没有。

魏无羡花了两个小时,总算把蓝忘机的家从外到裡,又从裡到外搜了一遍。

却是无用功。

魏无羡躺在大厅的羊毛地毯上轻喘,眼前的是跟他房间无异的天花板。

……我怎麽这么傻,早就该想到蓝家人怎麽可能不是禁欲系。

他对自己这两小时换来的作为作出了"傻"这一评价。


房子不大,但像魏无羡这样上蹦下跳,还是会累的。

就算身处在空调房裡,魏无羡额上还是浮起了一层薄汗,因为黏煳煳的不太舒服,便到洗手间洗了把脸。

他双手撑着洗脸盆的边沿,看着镜子裡的自己,眯起双眼:"难道真的什么都没有?"

魏无羡的眼球随着思绪滚了一圈。

……不,还有一个地方。

他缓缓扭过头,视线不怀好意地落在蓝忘机紧闭的房门上。

最后也只有这个地方了。




蓝忘机的寝室门平常只要他本人在家都是大开的,只要在走廊经过都能把房内摆设一览无遗。

魏无羡进去过几次,但每次都因自己真的有事要找蓝忘机。

事情解决后便没有留在裡面的必要,所以一直没机会细看。

现在再看,依然是那典型的蓝家式简朴。

除了日常生活需要用到的基本傢俱,就只是多了两个木製书架。

魏无羡走到电脑桌前,随手拿起桌上的一个小摆式,低喃:"感觉机会很渺茫啊……"


在房裡绕了一圈,魏无羡把房间裡能打开的"门"都打开来了。

任何的橱柜抽屉玻璃门,他一个都没放过。

但蓝忘机电脑桌就只放笔记本跟文具,衣柜就放衣服,衣柜下的抽屉……放了贴身衣物。

书架上是清一色的参考资料,还有外语字典,魏无羡随手选了几本拿下来翻内页,并没有夹着奇怪的东西。

接着他又趴在地上伸手摸索床底,这大概是蓝忘机的寝室裡唯一能藏东西的地方了。

魏无羡的手胡乱地游走了会,表情一怔。

他的指尖碰到一个硬物,有点刺手,是个角。

一个书角。

还真找到了?!

魏无羡心裡诧异得不行,手指立即扣住书脊,花点小力气把它从床下拉出,一看。

"……是相簿啊。"

魏无羡把相簿推开,脱力似的坐在地上。

他无言地盯了会身前厚重的本子,又把它拉了回来,心道:其实不看也是白不看,看了没损失啊。


勾勾手指便能把封面翻开,相簿的第一页是蓝家夫妇的婚纱照跟全家福。看起来已经是好多年前的照片了,边沿开始有些发黄。

魏无羡的视线放在小小的蓝忘机身上,还有着婴儿肥的小身体穿着一套午夜蓝的小西装,被母亲抱着坐在膝上。

明明是一张属于小孩的脸,蓝忘机的脸上却一点笑容都没有,活像个小大人,有点滑稽却又很可爱。

魏无羡再看了一会便又随手翻开一页,这次是一张两长相相似的男孩站在公园前拍的照片,看起来才四、五岁。

左边的男孩主动抱住站在右边的,眉开眼笑。

而被抱的一方则面无表情,看似不情愿,却又没把另一个男孩推开。

魏无羡没忍住,噗的笑出声来:"蓝湛看起来很好欺负啊哈哈哈哈哈!"


"你在我房裡做什么?"耳边忽然传来一阵温热的气息,蓝忘机低沉的声线传进耳裡,让魏无羡下意识地颤了颤,笑声登时止住了。

他扭过头:"蓝湛你回来啦?"表情一如往常,一点被现场抓包的感觉都没有。

"嗯。"蓝忘机瞥一眼魏无羡手裡的东西,不作声。

"蓝湛蓝湛,你小时候真可爱。"魏无羡索性换个坐姿,面对蓝忘机,把相簿推到对方跟前。

"是吗。"

魏无羡指着照片中的蓝曦臣,问:"这个跟你长得很像的是你哥?"

"嗯。"

"你在家裡排第二?"

"嗯。"

"哦——"魏无羡思考了下,又道:"那我叫你蓝二哥哥也是可以的吧?"

蓝忘机看了他一眼:"可以。"




魏无羡说他还想再看一会,蓝忘机便任由他继续待着,自己则坐到电脑前敲起键盘来。

有顷,魏无羡合上相簿,走到蓝忘机身后,半趴到他背上去,鼻腔裡顿时充斥着淡淡的檀香味:"蓝二哥哥,你不是买衣服去了?"

"嗯,放到你房裡了,有空去试试。"

"你怎麽知道我穿什么尺寸的。"魏无羡瞄了一眼蓝忘机的屏幕,上面尽是他看不懂的东西。又是英语又是专业术语,看得人头晕眼花。

于是他转移目标,用手指捏着蓝忘机的髮尾玩。

"你柜子裡的衣服都有牌子。"蓝忘机轻拍魏无羡的手,让他不要玩了。

魏无羡收回手,却又不怕得罪人似的再次玩起蓝忘机的头髮,这回没有人再去阻止他。

过会,他说:"那我现在去洗澡,顺便试个衣服。"


在魏无羡洗澡期间,蓝忘机算好时间便到厨房准备晚餐。

待魏无羡顶着被水蒸汽熏得红通通的脸从浴室走出来,晚饭也差不多要做好了。

"蓝湛,都很合身。"魏无羡身上穿着新买的上衣,一边擦着头髮一边走到饭厅。

"合身便好。"蓝忘机把做好的饭菜放到桌上,看到人后眉头一蹙,绕过餐桌走到魏无羡身前,拿过对方手中的毛巾帮人把头髮擦乾。"地上都是水了。"

魏无羡回头一看,地上的水多得都快能成小溪了,他笑了笑:"我去擦擦。"转头便去了找毛巾擦地板。

蓝忘机坐回餐桌前,待魏无羡把事情都弄好回来才动筷子。

"对了蓝湛,你是不是还放了一袋东西在我房啊?"

纵然蓝忘机几天下来曾多番提醒"食不言,寝不语"的道理,魏无羡还是改不掉吃饭时找人聊天的习惯。次数多了,蓝忘机也不再有任何示意。

他把口裡的饭菜吞下,回道:"是你的课本。"

"啊?"

"高中课程用的课本。"

"这样啊……"魏无羡扒了口饭,咬字顿时变得有点含煳不清:"我提过一下,袋子不重,是不是少了些?"

"这些年有些科目的课本未曾有修改,我打算回家拿我以前的给你用。"

"回家?"魏无羡对这两个字比较敏感。

跟平常蓝忘机上街买东西不一样,他要回家,来回最快也要花半天,这段时间裡家裡便剩一个十五岁少年无人看管。

魏无羡第一时间就在想要不要一会上网查一下附近有什么好玩或是好吃的。机会难得,当然要出去玩玩。

"什么时候?"

"过几天。"

"哦。"魏无羡夹起梅头肉饼,沾点辣酱后放进口裡。"你不会带上我的吧?我答应你我会好好看家不会捣蛋的!"

魏无羡把"我不想去"四个大字刻在脸上,蓝忘机想看不见都不行,他呼了口气,道:"你不想来便不用来。"

闻言,魏无羡笑道:"我就知道二哥哥你特别好!"




然而魏无羡的游玩大计没几天就被带着书顺道到访的蓝曦臣彻底粉碎了。

"忘机,其实我一会还有事,先走了。"蓝曦臣把手中纸袋递给蓝忘机,看着同样在玄关的魏无羡微笑点头。

魏无羡站在蓝忘机身后,一脸无所谓地踢着小腿。

"这次麻烦兄长了。"蓝忘机接过纸袋,含首。

"嗯,下次见。"语毕,蓝曦臣便迈步离开。


蓝忘机关上门,回头看着魏无羡,问道:"怎麽了?"

魏无羡嘟起嘴,道:"没事。"

蓝忘机俯视着人看了会,轻叹,道:"你要是想出去玩,我下次陪你。"

听到蓝忘机的话,魏无羡缓缓抬眼对上对方的视线,眉毛一挑:"当真?"

"嗯。"

"你答应了,到时候可别反悔。"

魏无羡总算笑颜逐开,看得蓝忘机一愣。

"好。"






tbc.

————————————————————

忘羡之间现在并不存在明显的感情线,而忘机对羡羡的好是来自于责任感大于其他感情

至少现在是的

评论(4)
热度(91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