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孖堡走青走酱走肉走芝士

忘羡only,随心所欲,我叫漢堡麵包

【忘羡】命中注定 01【现PARO】

●人物属于秀秀,OOC属于我

●现PARO,21岁大学叽X15岁高中羡

●这是一个雷死人的指腹为婚设定

●整个故事的大前提是蓝忘机知道指腹为婚的事,但魏无羡不知道(?

●我就只有一个傻白甜脑,剧情狗血

●婴儿班文笔,轻喷

————————————————————

01.




"好像到了?"魏无羡把脸贴在玻璃窗上,看着公交车缓缓驶进车站,伸手一抓,把随身物品拿好,便离开座位。

车门刚开,魏无羡便拖着黑红色的小行李箱轻巧地跳下车。因长途车程而变得绷紧的身体让人忍不住伸懒腰舒展一下,同时左右瞧了瞧他现在身处的这个陌生城市。

没走过的街道,素未谋面的人群,甚至在空气中,也弥漫着一股不熟悉。


魏无羡叹了口气。

其实直到此时此刻此分此秒,他仍不明白为什么自家父母非要让他高一开始转学到此。之前的学校明明挺好的,学业没问题,还有江澄这好哥儿们在,每天打打闹闹,好不快活。

现在好了,不想分开却被迫分开。

魏无羡在心裡默默地为自己的友谊点蜡后,决定不再多想,毕竟想也没用。他打开定位导航输入之前父母塞给他的地址,戴上耳机,慢悠悠地往目的地走。




一边听着歌一边戳着手机滑微博,十分钟的路程眨眼就过。跟着导航系统的指示,魏无羡来到一所出租公寓。

他越过大闸,直接乘升降机到了十八楼。口裡小声念着"姓蓝的……"把楼层逛了一遍,最后停在一道乳白色的门前。

十八楼也就只有一家姓蓝的了。


魏无羡没有一点犹豫地伸手按响门铃,等了会,没反应。又再按几次,还是没反应。

难不成家裡没人?嗯……不会是还没睡醒吧?都快中午了。

心裡做着各种猜测,魏无羡弯下腰,手开始不安分地试着扭动门把。

才扭两下,一抹白晢忽然从眼角闯进视线,修长的手指强而有力地抓住魏无羡的手腕,把他拉到一旁。吓得魏无羡下意识地想缩回手,然而手腕已被紧紧扣住,无法挣脱。

经过一番无用的挣扎,魏无羡直接跟身后人打了个照面。

那是他曾在照片裡看过的一张脸,是父亲给他看的照片,还特别给他介绍过此人是谁,所以很有印象。

他还依稀记得这个男人叫作……蓝湛。


蓝忘机一言不发,琥珀色的眼睛紧紧盯着人看,指节没有丝毫放鬆,紧皱的眉头明显对魏无羡方才的行为很是不满。

"呃……"魏无羡微张口,却发现自己并想不到任何话语可以舒缓现在有点尴尬的气氛,哈哈笑了两声后,便又闭上了嘴。

两人对视了会,蓝忘机先收回视线。他转过身,用力一扯,早已发育完全的身体轻鬆地把魏无羡拉着走了一段距离。

"跟我去派出所自首。"

听到这几个字,魏无羡顿时不反抗也不行了:"等等等等等等!误会!"

"亲眼所见,百口莫辩。"

"嗯……"魏无羡试着扳开蓝忘机的手指,没想到对方反而愈握愈紧,手腕处已经开始微微发疼。"蓝湛大哥哥!你这么大一个人都不懂什么叫作先听人解释?!"

蓝忘机一怔,回过头。

"你认识我?"

"是我们父母互相认识。"顿了下,魏无羡忽然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说起来我好像还没自我介绍,我是魏婴,来寄宿的,你父母大概有跟你提起过……吧?"

蓝忘机一双原本风平浪静的眼眸牵起了一丝涟漪,但也只是一瞬即逝,他含首道:"的确有听兄长提起过。"

"那……"魏无羡轻轻扭动因压迫力太大而发红的手腕,"能不能放开我啦?"

蓝忘机的手没有依言放开,却把力度放轻了不少,问:"你刚才在做什么?"

"在看你有没有把门锁好。"

"……"

蓝忘机明显没有接受这敷衍成份极重的回答,魏无羡抿了抿嘴:"我刚刚按了好几次门铃,见没反应,这不是怕你出事了嘛……"

蓝忘机沉默地俯视身前的十五岁少年,彷彿要从人身上盯出个洞来,显然还是不相信他的话,但魏无羡没有逃避对方的视线,一脸无辜地回望着他。

片刻,蓝忘机放开了手,算是接受了少年的解释,随后转身领着人回到住处。




蓝忘机的房子装潢很单调,傢俱不多,装饰也不多。

说得难听一点就是枯燥乏味,风格跟魏无羡小时候去随父母去蓝家时看到的一模一样。

魏无羡在大厅走了一圈,也不知客气,左翻翻右翻翻,然后在心裡给蓝忘机加了句备注:这人可能是蓝叔叔的小翻版。


"你的房间在这边。"蓝忘机没有理会彷彿一刻也站不住的魏无羡,帮忙先把行李箱放进房裡。闻言魏无羡也小步跑了过去,好奇着自己的房间长什么样。

那是平常无人使用的客房,因为蓝忘机从来不带人回家,所以空置了很久,格局也跟他刚搬过来时无异。但有定期打扫,所以还是很乾淨的。

房间裡的东西不多,两三下就被魏无羡翻完了。

"东西自己收拾一下。"蓝忘机深呼吸了口气,又道:"洗手间在走廊尽头。"

"哦。"回应一声,魏无羡便打开了行李箱,把他的日常用品,还有一些看起来没什么用的小物品拿出来放好。

把行李箱收进床底,魏无羡摊到被褥上,看着白花花的天花板发呆。


咕噜噜……

啊,还没吃午餐呢。

魏无羡翻身一滚,双脚着地。才半隻脚踏出房门,便嗅到空气中有一股淡而熟悉的香气。

他又嗅了几下,发现香味是从房外传来的。他探出头,看到蓝忘机的背影正在客厅的开放式厨房忙着。

似乎是注意到来自背面的视线,蓝忘机把厨房收拾好,转过身道:"来吃饭。"

这句正合魏无羡心意,心道没想到这屋主还会做饭,这么看来这次老爸无原无顾地把自己送过来,也算是不亏。


在魏无羡看到一桌子红通通的菜式后,他改变方才的想法了。

什么不亏!简直赚了!

魏无羡把菜夹到碗裡尝了一口,辣味顿时从舌尖扩散开来,刺激着他的味蕾,无疑是他最喜欢的味道。

魏无羡又吃一口菜,笑道:"没想到你也喜欢吃辣,还做得这么好吃,看来我们很合得来。"

"嗯,食不言。"蓝忘机淡看魏无羡一眼,把青菜夹到碗裡,默默扒饭。

"好吧。"

吃饭不能聊天,这么闷,果然就是蓝叔叔的小翻版。




吃过饭后魏无羡便把自己锁了在房裡补眠。现在还是暑假,对一向睡到十点、十一点才起床的魏无羡来说,早上为了赶公车班次起太早了,午餐又吃得比平常多,吃饱以后一阵睡意强势袭来,挡也挡不住。

再次睁开眼,天早已黑。

魏无羡瞄了眼牆上的挂钟,居然已经九点多了。

理平被睡皱的上衣,魏无羡走出大厅,看到蓝忘机就坐在沙发上看书。顺势看了眼厨房,比下午时多了点已洗乾淨的碗筷,看来蓝忘机早就吃过晚餐。

"那个……蓝湛哥,我出门买点吃的,很快回来。"

闻言,蓝忘机从手中书抬起头,看着人道:"太晚了。"

太晚?不才九点多?魏无羡一愣,觉得蓝忘机的时间观跟自己不太一样。

"可我晚餐还没吃呢。"

"冰箱裡有,热过就能吃。"

魏无羡眉毛一挑,顺着对方的话打开冰柜,果不其然有一碟炒饭在。他稍提高音量,对蓝忘机道:"那我不客气啦。"

"嗯。"蓝忘机这回眼也没抬。


魏无羡把饭热过,也不好好坐在饭桌前,捧着盘子跑到蓝忘机身旁蹲坐。 蓝忘机瞥见,道:"腿放下去。"

魏无羡无所谓地换了个坐姿,歪起头看书封。"在看什么?"

"参考书。"

"还没开学呢?!"

"嗯。"

"那,你家有没有玩的?"

"没有。"蓝忘机看了眼被魏无羡无意中喷到茶几上的饭粒,补上一句:"吃饭时就别说话了。"

又叫人别说话!魏无羡一连扒了几口饭,觉得自己有点自讨无趣,还不如迟些自己动手把屋子翻转过来。


待把炒饭吃光,魏无羡惯性地在洗碗盆裡把盘子随便一放便打算转身回房。

"等等。"蓝忘机合上书,站起来用身体挡住魏无羡的路。

"啊,我习惯了有人帮……我会自己洗的。"魏无羡转过身就打算回到洗碗盆前,却被蓝忘机一手拉住。

"不是。"

魏无羡不解:"怎麽了?"

蓝忘机向少年伸手,轻轻在对方嘴角一抹。"饭粒。"魏无羡还没反应过来,蓝忘机已越过人,洗过手后开始帮忙洗碗。

魏无羡眨眨眼,又自己擦了擦嘴角,这才反应过来:"谢谢。"

"嗯。"


少年拉开了蓝忘机身后的木椅,坐下托头看着人宽大的背影。少顷,他轻唤一声:"蓝湛哥。"

蓝忘机听到,说:"其实叫蓝湛就好。"

魏无羡耸耸肩。"好吧,蓝湛。"

"嗯,你想说什么。"

"没。"魏无羡笑了笑。"现在才说该不算太晚?以后请多多指教啦。"

"嗯。"蓝忘机没再答话,待他把碗筷擦乾放到架子上,才再开口:"已经十时多,早点休息吧,我也洗漱去了。"便迳自离开了大厅。


嗯?

嗯嗯?

嗯嗯嗯?

十点多就睡觉?这怕不是一张帅脸下有着的是老头子的生理时钟?

魏无羡噗一声笑了出来,听到蓝忘机关上洗手间的门,便也回到房间。

可他这个人有什么可能这么早就躺到床上去?更何况才刚睡醒不久呢。

魏无羡拿起了他的手机,熟练地把QQ视窗戳出来,打开对话页面,输入:喂,江澄,听我说,我见到蓝湛了,这个人简直就是小一号的蓝老头!





tbc.

————————————————————

评论(30)
热度(2468)
  1. 共2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